一即行一

雨天与易拉罐

雨天与易拉罐


没头没尾的三题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雨下的是越来越大了,毫无停止的迹象,地面好似泛起一阵白烟,连来来往往奔走的人都仿佛是踏入了虚无缥缈的神境。

真嗣收了伞,习惯性的抖了抖伞上的水珠,然而水珠溅到了他人身上后又忙不迭地低头道歉。最后还是拢了伞,手指捏了捏书包带子,一言不发地站在便利店外慢慢地等待。

等待的时间是最难熬的,好像自己被全世界剥离,然而不死心,仍期待着那份救赎。

救赎是带着一份冰凉来的,冒着水珠的易拉罐贴上了真嗣的手臂,真嗣倒吸了一口气,咬了咬下唇,与此同时转过身去。

“渚君。”真嗣用一种松了一口气的语调说道。

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点吓到对方,渚薰露出了抱歉的微笑:“走吧,真嗣君。”

真嗣撑了伞,渚薰一边将拉罐递给真嗣一边接过伞。

透明的雨伞叠上了阴沉的天空,往上看去视野更加模糊。握着冒出丝丝凉气的易拉罐,真嗣开始恍惚起来。

冰冰凉凉的感觉,像薰君。

握着易拉罐,用点力气,罐身就会产生凹陷。不轻不重的握着,让人心里蔓延出一丝丝恐慌感,真嗣觉得自己掌握着渚薰的生命。冰冰凉凉的易拉罐就像冰冰凉凉的薰君,无论露出多么温柔的微笑,也让人觉得那些温柔的种种都是带了抱歉与弥补之意。

然而真嗣并不知道自己有哪里让渚薰能够露出这样的神情。

从便利店到学校的途中本是一路无言的,如果不是真嗣手中的易拉罐滚落到地的话。

“对不起,走神了。”真嗣扯了一下嘴角,慌张的捡起来了。在下雨天的地面滚了几圈的易拉罐,罐身变得泥泞。

真嗣用冰的泛青的手指捏着易拉罐,渚薰轻轻巧巧地抽出纸巾接过来擦拭着。

虽然很平常,但是这样的薰君让人感到温柔与负担。

“真嗣君的心,”渚薰抬了抬眼皮,映着真嗣的红色双眸流出了绵绵的叹惋“就像这个易拉罐。”

“……?”

渚薰笑着,伸出手拿着易拉罐去接坠落的雨水,下的很大的雨哗哗啦啦好似什么都能够冲刷掉。

真嗣不知道该如何回应,索性垂下了目光,避着不作回答。

“真嗣君,真是非常擅长于这件事。”

闻言真嗣不禁抬头,本想反驳些什么,不过未脱口的音节已被渚薰的唇齿压住。

冰冰凉凉的,温柔的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一即行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